【平民吃貨】留日的印度菜試食

[起]

繼上次試食完香港菜跟台灣菜之後, 本想再試試其他"中國菜"餐廳.
但今天真的太餓了. 一樣是水道橋, 12點半, 人好多, 拉麵小店都有人排隊.
最後在一家印度菜的門口有一位印度女人用流利的日文在招攬客人.
忍不住就想進去試食看看. 在香港也只吃過幾次印度菜, 印像中是濃味, 辣.

[承]


Chicken Curry Set 820 YEN

主餐未上之前會有一個前菜 -- 一堆草. 嗯, 感覺不夠清新. 另外還有一塊濕毛巾, 滿乾淨的.
我隨手拿起毛巾擦了擦手的時候主菜就到了, 這時候我猶豫了.

是薄餅耶, 該用右手還是左手吃?!

偷看了一下右邊的女生, 全店只有這位女客人. 她是用右手吃! 好吧, 我決定相信她.
薄餅有點油油軟軟的, 大太好撕, 我要用雙手去撕. 這樣一開始的左右手的問題.....是很沒必要的.
沾上印度咖哩味道不錯.  這個咖哩味道夠濃, 但完全不辣!! 根本就是日式咖哩的甜度.
雖然店裡全是印度人, 但看來要在日本站得住腳還是需要向日本口味妥協呢.
這樣感覺日本人全是活在虛幻之中...想太多了.

飯是泰國米, 長長的, 煮太爛, 不好吃. 相比日本米飯差太遠.

咖哩裡的雞只有兩塊, 比香港差好多. 在香港通常都有4塊以上.
薄餅上的那塊是燒雞, 感覺薄餅上的油全來自那塊燒雞.

[轉]

一開始以為會不夠飽, 旁邊的女生吃完離開時還剩半塊薄餅. 而我看著面前的半塊薄餅也覺得飽了.
最後還是吃完了, 吃完後會有一杯日式凍紅茶. 真想來點檸檬 / 牛奶. 香港人的習慣.

[合]

之前有居住日本的朋友跟我提過, 我沒考證. 他說外國餐廳要進駐日本, 其中一個條件就是不可以比日本菜好吃.
如果這是真的話, 也太悲哀了. 這個印度菜的確不比本土日本菜好吃, 甚至比香港的印度菜差.
主因是不辣, 我雖然不是吃很辣的人, 但這個辣度是根本不用喝水的程度, 比上次那家台灣牛肉麵更不辣!
過份妥協而失去應有的特色, 也許就是這家印度餐廳客人不多的原因吧.

[感]

- 日本人在印度餐廳還是會用筷子
- 日本女生不吃印度菜
- 強迫自己要起承轉合有點辛苦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日文歌詞學文法 - 銀魂 - REAL -カゲロウ Kagerou

【平民吃貨】留日的香港菜和台灣菜試食

日本世界自殺率最高 是真的嗎?